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学生公寓工作会

作者:时间:2013-10-12点击数:

10月8日,后勤管理处召开学生公寓工作会,处领导蒋锋、刘喆出席会议,学生公寓中心负责人、管理员及楼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刘喆副处长主持。

刘喆副处长首先宣读了学生代表向学院提交的《学生宿舍管理现状及建议解决措施》有关内容,随后蒋锋处长传达了学院领导对该材料的有关批示。要求学生公寓中心要正确对待学生反映的有关问题,逐楼摸清情况,查找对学生公寓工作的问题与建议,切实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工作。

接着与会人员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后勤领导对做好近期学生公寓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门卫值班管理,严格登记制度,规范登记内容,要具体到到访人员身份信息、进出学生公寓事由和时间等内容,建立健全学生公寓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制度。

二、学生公寓中心抓紧筹划学生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的建立事宜,制定详细可行的方案,方案中应包括组织机构、章程、管理制度等内容。

三、配合学生工作处及各系学生工作管理机构做好宿舍内卫生、就寝纪律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四、配合保卫处做好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防火、防盗、安全用电等知识的宣传,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对违规电器的查没力度,并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完善学生公寓安全指示标识和疏散图的涉及、张贴,定期检查安全通道门锁,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正常使用。

五、配合团委做好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和学生公寓自律管理委员会有关工作的开展。

六、配合物业中心做好学生公寓公共区域保洁、日常维修等工作。

七、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建设,形成规范、标准化管理制度。具体包括学生学生公寓检查办法、公共区域保洁管理规定、学生入住须知,毕业生离校和迎新等常规性工作方案等。该项工作务必于2013年11月初前完成。

八、学生公寓中心管理层要通过多种形式关注网络信息,及时了解、回复学生有关学生公寓方面的意见、建议。

©防灾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