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院长薄景山一行赴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时间:2012-10-18点击数:

2012年10月10日,学院院长薄景山、副院长钟南才、迟宝明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带队参加了第八届中国西部防震减灾论坛。本次论坛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玉辰、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晋川、绵阳市委书记罗强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四川省地震局局长张宏卫同志主持。作为特邀单位,学院办公室、教务处、继续教育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大会。

会上,薄景山院长与北川羌族自治县瞿永安县长签署了《关于加强防震减灾事业合作的协议》,并将“防灾科技学院教学科研基地”、“全国防灾减灾培训中心”、“防灾科技学院地震灾害研究中心”三块牌子授予北川县人民政府,此举标志着院地合作工作正式启动。北川作为5.12特大地震受灾较重的地区,有着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和教学实践意义,学院与北川县的合作不仅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实践基地,同时也增强了学院服务地方的能力,探索和走出了高等院校与地方合作的新路子。本次签字仪式作为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国地震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对院地合作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是对我院与北川县人民政府合作工作的肯定,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会后,学院一行参观考察了“全国防灾减灾培训中心”所在地北川“七一”职业中学,就未来开展培训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考察结束后,薄院长一行与北川县人民政府领导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北川县防震减灾局召开座谈会,就防灾科技学院与北川羌族自治县在《关于加强防震减灾事业合作的协议》框架下,开展联合办学、推动防震减灾事业深度合作等相关事宜展开研讨,并达成了若干合作共识,为将要开展的具体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期间薄院长一行参观考察了北川老县城、汉旺和什邡穿心店等地震遗址,就遗址的加固和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

返程途中,薄院长一行专程到四川省地震局和我院校友进行了座谈,征询了省局领导与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防灾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